园区新闻

【重磅】武清开发区这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天津市20家企业被认定为“绿色工厂”,位于武清开发区的天津红日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列。

 
  01天津红日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
 
  
 
  天津红日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是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建立的八大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之一,集智能装备、仓储物流管理、自动化控制、过程分析、信息化管理、企业资源管理等技术为一体,主要从事各种中药饮片、中药颗粒剂自动化生产。多年来,该公司始终贯彻绿色发展方针,积极构建环境监测与控制以及能源管理系统,在满足药品生产环境法规要求的同时,致力打造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经营,进行绿色低碳生产,做到节能降耗。2021年,获得天津市“绿色工厂”认定。
 
  02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
 
  
 
  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是由丹佛斯国际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在武清开发区建有两个厂区,分别生产商用压缩机、制冷压缩机等制冷设备和热力膨胀阀、温控阀、球阀以及消防设备。丹佛斯产品成功应用于水立方奥运游泳馆、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央电视台新址等项目。2019年,丹佛斯压缩机工厂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灯塔工厂”。2020年,获得天津市“绿色工厂”认定。
 
  03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酸奶产线27条,奶酪产线24条,主要生产酸奶、奶酪、鲜奶等各类产品178种,各类乳制品日产能900余吨,是目前伊利集团在北方最大的酸奶和奶酪生产基地,产品辐射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华中等地区。该公司积极践行“双碳”发展理念,从设计端、运营端全过程进行规划和管控,持续引入节能管理新理念,在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展精细化管理,实现从源头控制能耗、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2020年,获得天津市“绿色工厂”认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一直以来,武清开发区始终坚持环保“铁门槛”,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园区,成为天津首家市级生态工业园区。下一步,武清开发区将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区委“3+1+1”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一城、一带、一商圈”建设,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鼓励引导企业加快绿色改造升级,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奋力开创“开放协同创新枢纽·低碳智慧幸福之城”。

来源:中国天津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2:41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