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武清开发区437人获得区自主人才认定!

   1.gif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武清开发区      437人获区自主人才认定
  2.jpg
  日前,武清区人才办公布了“武清区2022年度享受人才自主认定支持企业推荐认定人才名单”,认定A类人才47人,B类人才168人,C类人才576人,共计791人。其中,武清开发区认定A类人才18人,B类人才88人,C类人才331人,共计437人,占比超55.2%。
  据了解,武清区自2021年启动“武清区享受人才自主认定支持企业推荐认定人才工作”,聚焦智能科技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智能轨道交通和大数据应用等创新平台内的实体企业需求,以职业属性和岗位需求为基础,健全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从企业带头人、核心成员到急需紧缺人才,按1∶2∶7结构比例,划分A、B、C三类人才。将人才认定话语权、主导权授权给企业,通过企业申请、资格核对、公示确认等程序,由企业自主推荐对应类别人才。获得认定的人才可在安居保障、教育保障、医疗健康保障等方面享受支持。
  为切实落实好武清区人才政策,武清开发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方法。一是高精准匹配。按照主导产业类别对园区企业情况进行梳理,根据产业贡献、科研成果、人才层次进行筛选,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与政策进行高效精准匹配。二是高强度宣贯。通过政策宣讲会详细讲解人才政策,对遴选企业逐一上门指导服务,依次与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人才本人进行面对面沟通,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三是高标准服务。逐一审核企业申报材料,指导企业通过“武清人才易网通”系统在线申报,提升人才服务效能。同时,针对人才提出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区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并形成台账做好后期跟踪回访工作,确保人才政策用准、用足、用实。
  目前,武清开发区共有899人享受武清区自主人才认定政策,在全区占比55.5%。下一步,园区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大引才育才力度,优化人才服务举措,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见效,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高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引擎”。

来源:武清开发区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5:34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