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以练为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武清开发区举办

1.jpg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组织全区29个镇街及五个园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10月22日,首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武清开发区举办。

2.jpg

  此次演练模拟武清开发区某外企一名员工在到云南省昆明市出差后,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等症状,经武清区人民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png

  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缓冲区、发热门诊、武清区人民医院医生办公室、隔离病房、病例工作及生活环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多个场景。工作人员对医院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所居住小区及工作所在企业开展封控、病例生活及工作环境终末消毒、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由120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涉及区外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的协查推送、重点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采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实战演练。

WPS图片拼图.png

9.jpg

  武清区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姜洪亮表示: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区29个镇街、5个园区将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用演练检验预案,用预案指导实践,全面提高我区应对本地疫情的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武清开发区具有非常丰富的疫情防控实战经验,此次应急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10.jpg

  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崔克鹃:通过参加此次全流程应急演练,充分检验了各部门的应急协调组织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加强了各部门、各岗位之间的协作配合。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更好地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天津武清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0-22 18:16:13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