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开发区企业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制造业灯塔工厂”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新一批“制造业灯塔工厂”(以下简称“灯塔工厂”)名单,坐落于天津武清开发区的丹佛斯天津工厂入选。这标志着丹佛斯在行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和领先地位。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灯塔工厂”宏观目标是帮助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实现技术升级改造,克服行业领域的实际挑战,遍布各个行业和地区,专注于工作变革,降低重复性,使之更具趣味性、更为多样化,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入选的所有“灯塔工厂”均同意向其他制造企业敞开大门,分享成功经验。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已公布9家“灯塔工厂”,如今,该网络进一步壮大,增加至16家。此次入选的7家新晋“灯塔工厂”具有广泛的行业和地理位置代表性,分别为:宝马集团(德国雷根斯堡)、丹佛斯商用压缩机(中国天津)、富士康(中国深圳)、Rold(意大利Cerro Maggiore)、Sandvik Coromant(瑞典Gimo)、沙特阿美Uthmaniyah天然气厂(沙特阿拉伯Uthmaniyah)、塔塔钢铁(荷兰艾默伊登)。

6.jpg

丹佛斯

7.jpg

图为丹佛斯天津工厂

  丹佛斯天津工厂主要生产制冷、空调机组等产品所需的商用压缩机。丹佛斯凭借全数字追溯系统与智能传感器、视觉检测,自动监控系统等数字工具成功改善了质量控制体系,在两年内将劳动生产率提高了30%,客户投诉率减少了57%。

来源:中国天津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1-16 08:46:51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