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北美科技创新项目中国行活动在开发区举行

  近日,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北美科技创新项目中国行活动在开发区举行。区商务委、人力社保局、科委、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中关村发展集团海外业务部、硅谷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北美创新团队以及受邀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中北美创新团队携带了一批涵盖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多个前沿领域的高质量、高潜力初创项目,通过项目路演方式与武清开发区企业进行相关对接,共同交流前沿资讯、技术。

  中关村发展集团海外业务部部长赵小鹏表示,举办此项活动旨在为武清高新科技产业与国际科技创新高地之间牵线搭桥,为武清创新业态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元素,增强区域双创业态的活力。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常态化地发掘、组织海外优秀项目,积极引导他们落地武清,有效提高武清开发区相关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促进区域合作新格局的形成。

  据了解,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于2016年成立,作为中关村在海外开展创新服务的标志性平台,自正式运营以来,探索开展多种专业化的基金投资、空间生态运营以及跨境增值服务,筛选和引进一批具有前沿性的海外高端项目落户中关村和京津冀地区,积极搭建中关村与北美创新资源聚集区的综合性的海外创新平台,经过初期的探索和发展,现已成为美国硅谷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中美跨境资源、创新资源服务平台,目前,已有14个初创项目入孵及42家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入驻,项目库储备超过700个。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6-07 09:53:37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