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红日药业喜获“区十佳创新工作室”称号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04-25 14:16:52

  近日,红日药业被武清区总工会授予“区十佳创新工作室”称号。

  2014年,为更好的贯彻企业的创新发展理念,落实董事长姚小青的领导方针,由公司工会主席牵头,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技术部门为依托,组建公司姚小青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公司内各技术部门创新项目计划制定、资金和设备协调、研讨攻关、项目落实监督以及项目成果的公布、总结、交流和奖励等具体工作。

  经过2年的建设,现工作室拥有五大中心:即药品注册与立项事务管理中心、药品研发中心、新药临床中心、技术转化中心和脓毒症研究中心。其研发生产的血必净注射液是具有世界知识产权的国际新药,能降低重症肺炎死亡率25%;亦是现代中药攻克世界医学难题的经典,填补了脓毒症治疗领域的空白。2008年,该产品获得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二等奖(姚小青为第一完成人);2012年,该产品专利获得天津市优秀专利奖(姚小青为第一发明人);2014年,该产品专利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