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武清开发区工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测试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5 16:08:26

1.jpg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基本素质,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近日,武清开发区工委组织20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理论考试,其中“两新”组织有17名。

  本次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试卷采用单选、多选、简答三种题型,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有关知识,旨在进一步检验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组织原则等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以及各党级组织前期教育培训成效,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本次测试所有发展对象成绩均合格,平均成绩89分,13人90分以上。

  通过测试,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认识,明确了党的有关纪律和要求,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也发现自己理论学习上的不足,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党组织选拔优秀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武清开发区工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组织程序、加强理论教育培训、努力拓宽入党积极分子产生途径、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